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7:50

1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率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蔡立华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坚决清除不正之风和痼瘴顽疾,确保严管严治震慑常在、管党治党后墙坚固,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蔡立华指出,百色是红色革命根据地,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挖掘好、传承好百色起义基因,用百色红色资源中蕴涵的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斗志。要从百色起义中吸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蔡立华要求,要全面加强廉政教育,推动清廉百色建设。要推动清廉思想、制度、纪律、作风、文化融入“五位一体”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为建设清廉广西提供百色智慧。要坚决清除“七个有之”问题和两面派、两面人,始终保证党的领导坚如磐石,坚决清除权力监督真空和权力设租寻租现象,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和腐败现象,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培育良好家庭家教家风,促进崇德尚廉、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百色市纪委监委  祝有慧  陆蒙宾)

百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参观世纪铜鼓楼室内廉政教育专题展厅。(陆蒙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