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反腐专题片《零容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1-19 09:19

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于1月15日晚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该片内容震撼、表达生动、阐述深刻,反映中国共产党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百色市纪检监察干部同步收看,迅速引发强烈反响,掀起一波“追剧”热潮。

据专题片介绍,截至2021年10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07.8万件、437.9万人,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484人,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9.8万人。

“反腐大数据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不管腐败发生在哪个领域,涉及到谁,都会被深挖彻查,绝不放过。”百色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俊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器,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以强力惩治实化震慑威慑,对腐败分子出重拳用猛药,将敢伸手的绳之以法,让想伸手的打消念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

孙力军等人通过为他人在职务晋升、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正是因为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为谋求个人利益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最终迷失在贪欲中。

“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队伍不纯、不公、不力,势必严重削弱政法机关的公信力,严重践踏社会公平正义底线,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雪艳说,要深刻总结并利用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派驻公、检、司、法纪检监察组监督效能,加强与驻在单位内部监督部门工作衔接,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引导政法干部带头严守纪法底线,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云南省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林昆利用职权变现行为最终都转嫁给了患者和财政,直接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田东县纪委监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监督发现该县医疗系统存在轻症入院、挂床住院、分解住院、套餐式检查、超标准收费、超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目前已对16名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调查。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田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学辉说,要深刻领会人民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人生没有回撤键,违纪终究难逃一查。面对纪法严惩,违纪者幡然悔悟已经太迟,而专题片的意义就在于警醒更多党员干部通过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

西林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吴天葵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加强和改进自己的作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专题片分为五个主题,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追剧”热情高涨,努力从中体味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