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委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1-19 21:00

1月1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陆蒙宾/摄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丰富“自选动作”,以“百名纪检人讲党课”“千名纪检人办实事”“‘强信念、铸铁军’党史学习成果分享会”等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真处、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坚持高位推进,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全面抓好学思践悟,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吸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拥护爱戴核心的自觉进一步增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善于斗争,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干到实处、落到细处。理论武装持续增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汲取了智慧力量,斗争本领和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为监督保障百色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要不断汲取党史经验智慧,始终强化人民群众第一位置,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加务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推动自我革命,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上做表率、走在前,带头筑牢信念之基、把牢忠诚之本、砥砺奋进之志、落实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传承红色之魂,着力锻造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纪检监察队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百色建市20周年。

会议现场。陆蒙宾/摄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乃博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树立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市委巡察机构,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