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9:02

1月20日,百色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嘱托,忠实履职尽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作讲话。陆蒙宾/摄

 

蔡立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立华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规律,科学判断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审时度势作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自信。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推动理论武装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自我革命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具体成效。要清醒认识到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依然复杂,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围猎”腐蚀、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清理系统性腐败还任重道远,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歇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毒瘤”,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紧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清廉百色”提供坚强保障。

蔡立华要求,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百色市纪委监委  陆蒙宾)

 

会议现场。陆蒙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