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组:履职尽责靠前监督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城熙 发布时间:2022-02-11 17:03

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2月6日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大面积爆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以驻在单位落实不力、工作不足为问题导向,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推动驻在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细。

“宿舍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开展的?”“对进入宿舍区人员是否严格查看双码详细作登记?”市中院旧宿舍区向来管理薄弱,人员密集混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是该纪检监察组最放心不下的地方。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班华组长详细了解旧宿舍区内居民是否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行全员居家隔离,值守人员是否履职尽责,督促值守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坚持“每天一报”,按要求将旧宿舍区疫情防控情况每天报市中院办公室,同时要严格把好入口关,体温测量、双码查验、外来人员登记、中高风险区来人报备查验等各环节均逐一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中院抽调出30名干警配合对百色市城区各高速路口进行24小时值守。该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突击的方式,到百色北、永乐、下塘等三个高速路口卡点对中院值守干警到位及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现场督查,聚焦进城人员及车辆盘查情况、出城人员及车辆手续履行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

2月8日以来,共开展督查2次,发现问题6个,现场解决3个,向驻在单位一把手提出建议1个。

“接下来,我组将继续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不懈怠不松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靠前监督,与驻在单位通力合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班华表示。(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城熙)

图为班华组长到值守点开展督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