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驻百色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强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夏辉伟 发布时间:2022-02-12 14:37

“你们这个执勤点配备了多少警力,是不是全部在岗值守?”这是2月7日上午,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到进出百色城区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开展疫情封控“不进不出”措施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2月4日,德保县核酸检测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后,右江区、田阳区、靖西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等地也相继发现于此关联的阳性人员。感染人数激增,红城百色面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疫一线,靠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公安机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疫情当前,必须与时间赛跑。“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立刻启动‘三个严禁’战时纪律。”2月4日晚,市公安局微信工作群发布取消休假返岗通知,并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月5日一大早,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就到设在市公安局的联防联控组了解排查管控、流调溯源情况,到警令指挥部了解人员抽调备勤、指挥调度情况。联合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对局属各单位现场抽查人员到岗到位、涉疫风险排查、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还深入基层派出所,对派出所警务人员进行夜间抽查测试,对基层派出所执行战时纪律进行检查。

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在隆林各族自治县通报出现2例阳性病例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涛于2月5日晚到该县驻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医院、进出县域卡口执勤点、各核酸检测点、密接人员封控区以及公安机关指挥调度部门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月6日,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自2022年2月7日00:00时,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的通告。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执勤警力配备如何?2月7日上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组成监督检查组,相继到右江区各大进出路口,围绕各值守点警力配备和人员在岗值守情况、后勤保障、个人防护措施和2022年2月7日零时执行城区“不进不出”防疫要求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在监督检查中也发现的个别封控执勤点人员防控措施、后勤保障工作还不到位、路口封控执勤点滞留人员多等问题,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公安局各相关部门、各执勤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值班值守。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百色市的头等大事,公安机关在防控工作中承担重要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涛表示,将继续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促公安机关落实封控措施、社会面管控、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推动早日打赢百色市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夏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