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各支部召开“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会议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09:52

  3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会。强调要紧紧围绕“2·4”疫情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查摆问题,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时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

  蔡立华指出,“2·4”疫情事件的发生反映出我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等突出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查摆问题,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紧紧围绕纪检监察职责把自己摆进去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蔡立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市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以及“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工作,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良好精气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十大攻坚行动”“转作风抓落实年”等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市委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13个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员大会,与会党员针对“2·4”疫情事件逐一反省检视,结合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主动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认真剖析,并针对检视发现问题切实狠抓整改落实。(百色市纪委监委  陆蒙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