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强化教育培训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4

日前,百色市凌云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每周一讲”活动,经过“集体充电”的机关党员干部仍意犹未尽。

该县纪委监委利用每周一,按照“领导带头、科室轮流、全员参与”的原则,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轮流走上讲台,围绕理论学习、办案规程、法律法规等内容开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综合业务水平。

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以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学善思、筑牢基础,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将“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平果市纪委监委通过“书记讲堂”“干部学堂”等平台开展“小班化”学习,以“室”“组”为单位,灵活运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针对乡镇年轻党员干部业务不熟、经验欠缺等现实问题,该市纪委监委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机关相应岗位跟班轮训,通过以干代训和业务骨干“传帮带”,有效带出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

知行合一,笃行不怠。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自上而下,层层带头学习,积极搭建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平台,让党员干部将所学所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提高本领、增强才干。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练就过硬本领,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选派初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到基层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全力补齐基层工作经验短板;同时注重平时考察、挖掘干部潜能,建立轮岗交流机制,采取机关横向轮岗锻炼、县乡双向互派挂职锻炼的方式,着力多岗位、全方位锻炼培养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效拓宽党员干部的视野和认知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