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百色市纪委监委 作者:黄宗舜 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1

六月盛夏,绿水盈盈。

6月16日,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党支部党员精神抖擞,佩戴党徽,聚集在右江大码头开展“迎七一·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大家兴致高昂,纷纷表示要珍惜光荣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积极发挥余热,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积极为清廉百色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1929年10月,邓小平同志率队押运满载军械物资的船队,从南宁洋关码头出发,溯右江而上,抵达百色。右江河见证了百色起义这段光辉历史。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该党支部党员李乃仁说,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注重发挥特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主动在乡村振兴和清廉单元建设中主动作为,多为乡村和基层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不断厚植党的群众基础。

图为离退休党支部正在上党课

河岸对面,人头攒动,一阵阵嘹亮的山歌在江面回响。党员们隔江对起了山歌,气氛十分融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党员农子科说,要主动学习、充盈思想,以身作则重家风、正家教,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青年一代立起标杆榜样。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党支部书记庞新生“就地取材”,现场上党课,从政治学习、养生保健、科普教育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顿丰富多元、有趣有益的“精神大餐”,教育党员切实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该委机关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学机制,组织摄制主题党课,及时推送相关学习内容微信群,引导离退休党员自主学习、自主提高、自我管理。同时开展“送教上门”行动,按季度装订党员“学习包”,将学习资料“送教上门”,并结合“结对家访”,与党员访家情、话家风,鼓励老党员为单位发展和清廉百色建设献言献策。(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宗舜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