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用活载体开设“家风廉课堂”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陆蒙宾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3

“聆听了一段段真实生动的家风故事,我深受感动。我要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属,自觉接受监督,守好家风家教防线。”6月21日,平果市纪委监委干部韦敏说,参加“家风廉课堂”学习后,自己和家人都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百色制定方案,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自定形式、自选内容,依托现有会议室、办公室、廉洁文化展厅等场所开设“家风廉课堂”,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家属参加一次以上廉政教育课。目前,该市共有1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接受廉政教育。

“家风廉课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历代著名家训、革命先辈家风、优秀党员干部家风事迹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上台讲述家风家教故事,引导家属见贤思齐,自觉抵制贪图享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同时,该市开展结对家访、家属家风座谈会、主题展览展演和“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等评比表彰活动,搭建培育良好家风家教的平台,积极营造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浓厚社会氛围。(百色市纪委监委 陆蒙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