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丰富形式载体 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蒙宾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1

6月24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庆祝“七一”暨二季度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刚正不阿、忠于革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行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通过举办读书交流分享会、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举办“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等形式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党性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推进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

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深化“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推行“书记讲堂”“周一学堂”,开设“微课堂”“业务讲坛”,组织党员干部长期、常态践行“四边”工作法,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执法标准、运用相关纪法条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促进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

4月28日,百色市对新提拔任用干部开展“一看一谈两提醒”活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16名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一起参观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清廉防线。

为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该市印发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一看一谈两提醒”“家风廉课堂”“结对家访促清廉”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正心修身、锤炼党性,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断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模范带头推动清廉家风建设。(百色市纪委监委 陆蒙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