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廉政教育成为党员干部培训必学科目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班 雯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3

本报西林讯 “一个个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近日,西林县举办为期4天的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培训的第一课就是组织70名来自各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到西林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惩治不是目的,治本才是目标。今年以来,西林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用好用足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精心谋划组织,以案为鉴、施教于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警示教育列为党员干部各类培训必学科目。

“警示教育既是提醒,又是鞭策。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清醒地看到腐败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从而从思想根源上筑牢理想信念,自觉修好廉洁这门‘必修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廉政教育基地直观地看到“片中人”如何从人民公仆变成人民“公敌”,通过一点一滴的政治账、社会账、家庭账、经济账等,给党员干部带来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引导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绝不能从“看片人”变成“片中人”,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据悉,培训还专门安排以“做清正担当村干,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力量”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课,并举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廉洁意识。

目前,该县共组织2022年各村巡河员培训班等5批次280余人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时,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廉政教育课等方式接受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提神醒脑”的作用,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让学廉、思廉、践廉、守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

□班 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