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弘扬勤廉主旋律 凝聚榜样引领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9-21 08:35

9月19日,百色市公示2022年度“勤廉榜样”候选人名单,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先前,百色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开展2022年度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经广泛推荐、严格评选,最终从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报送的100多名推选名单中,选树20名政治过硬、勤廉过硬、业绩过硬、口碑过硬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勤廉榜样候选人。

“树勤廉榜样,扬清风正气。我们将全面加强‘勤廉榜样’的宣传报道力度,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赶超榜样的社会风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百色市纪委监委通过大力选树身边的勤廉榜样、将离退休老干部“请回来”忆峥嵘岁月、“走出去”学习先锋模范等方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弘扬清廉百色主旋律,营造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的良好氛围。

“1981年11月,我被分配到一家纺织企业财务科工作。父亲很高兴,千叮万嘱我要谦虚学习、争取入党,父亲的话时刻影响着我……”前不久,百色市纪委监委开展“家风廉课堂”活动,邀请2018年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个人、百色市财政局退休干部罗玉英讲述忠诚履职和清廉家风故事。

“罗大姐工作几十年,一直和‘金钱’打交道,面对诱惑她果断拒绝,面对压力她毅然顶回说情,坚持让人财物在阳光下运行,真是了不起!”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文秀精神”,该市纪委监委开展“文秀先锋号”创建工作,通过设置“文秀先锋岗”、评比“文秀先锋之星”、实施“文秀先锋指数”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扎实工作,始终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馆,深入学习黄文秀扎根一线、用心服务、实干为民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切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安排年轻党员干部下基层一线驻村,身体力行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助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选树勤廉榜样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推动清廉百色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实现建成“一市一区”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