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5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到定点联系的那坡县,约谈提醒该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指出在开展“督责兴边”行动检查中,发现该县存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抓好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为推动边境地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促进兴边富民政策落实到位,百色市纪委监委开展“督责兴边”行动,围绕边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履职等重点内容,督促边境基层党组织切实承担起守边固边强边兴边的政治责任,坚决实现边境地区长治久安、繁荣稳定。

百色市纪委监委以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各项工作,以重点攻坚带动全面发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前不久,百色市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某某因违规将单位专款借给他人使用,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承揽工程项目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被该市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百色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保持抓作风的高压态势,使党纪法规的铁规矩、硬杠杠见效生威。同时一体推进“三不腐”,将教育关口前移,通过常态化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家风廉课堂、结对家访促清廉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守住“廉洁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外,百色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悦读者”读书沙龙、集体“政治生日”、“走进监督单位”联建共建等活动,通过邀请党员干部讲述读书故事、分享读书经验、推荐好书读本,以“政治生日”忆初心、亮身份、担使命,走进监督单位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广泛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共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