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日报 | 百色 “结对家访”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5

“家教不严、家风不正祸患无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我们更要时刻把清正廉洁作为修身之本、守家之要,带头正心修身、廉洁齐家。”近日,凌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结对家访对象家中,询问家况,并作廉政提醒。

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家访新形式,在全市推动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行动,通过党员干部职工全员结对家访,实现廉政家访全覆盖。构建“单位+家庭+同事”共筑“互廉网”格局,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共筑家庭廉洁防线。

在实施过程中,该市由党员、干部、职工根据相互熟悉程度、性格特点、工作特长等,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进行结对,并利用八小时外的适当时间与结对对象及其家属拉家常、询家情、话家风。同时,开展赠送廉政书籍、共观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全面了解结对对象的家庭生活、困难需求、思想动态、意见建议等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带头弘扬廉洁理念、严明廉洁纪律、倡树清廉家风。

为防止结对家访流于形式,该市要求结对党员干部访前做足准备,精心制定家访内容;访中注重方式方法,确保沟通交流深入,清廉理念传达到位;访后按“一人一表”填好结对家访情况记录并上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对结对家访工作开展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