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阳:强化监督执纪 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零俊 黄日画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7

近日,百色市田阳区举行第三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田阳区委主要负责人上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时刻敲响警钟,紧绷纪律弦,做到谨慎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国庆节将至,为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聚焦蟹卡蟹券、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采取“室组联动”“组组协同”“室组地联合”监督机制,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抽查暗访、走访核查、调看记录、查阅账目、核查票据、抽查值班情况等方式,深入超市、土特产店等64个重点对象单位部门,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要陪同、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奖金或以现金、购物卡、代金券等形式发放工会福利,是否存在私车公养以及无故缺岗脱岗等问题,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坚持“零容忍”,并严肃追责问责。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17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30条,即时整改问题27个。


  为提高发现和处置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效率和精准度,该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借助公安“天网”系统、ETC、公务用车管理系统等大数据信息技术,开展公车行车轨迹索引、信息数据比对、车辆号牌筛查等方式,进一步深挖细查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纠治“四风”问题,要精准发现问题,也要防患未然。该区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廉洁过节。组织全区1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同时,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深入排查问题线索。此外,充分发挥各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作用,强化日常监督, 确保“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