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龙志强同志传达市委书记黄汝生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和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龙志强指出,市总工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推进工会服务职工、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结合实际推进“抗疫情,促生产”十大主题行动,打造百色工会工作“五大品牌”,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群团工作政治导向作用不够鲜明,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够扎实。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三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四是对上轮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龙志强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深入研究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特点,增强团结引领职工群众的能力。二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加大对县级和基层工会组织的监督管理力度,认真对重要岗位、重要部门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高队伍管理水平。要完善议事规则,突出党的领导作用。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四是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专题研究巡察指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龙志强强调,市委书记黄汝生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市总工会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为切入点,全力抓好本次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促进百色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龙志强强调,对巡察反馈问题,市总工会党组要照单全收,认领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党组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在巡察整改中负总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保证巡视巡察整改不落空、不走样,坚决防止上推下卸、边改边犯、以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

李启三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市总工会党组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巡察整改为动力,以当前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和担当,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反馈会议。市总工会市管干部、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陆蒙宾 校对:黄丽棉 责任编辑:祝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