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韦艳华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黄汝生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龙志强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芝健和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芝健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龙志强指出,市水库管理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水质保护和水利工程管理为重点,开展水源地清污保洁和日常巡查检查,水库水质持续好转。加强水库工程管理、协调水资源调度和落实防洪防汛安全责任,水库管理工作平稳运行。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不全面,落实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库管理工作存在短板。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问题突出。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上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一些遗留问题久拖不决。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龙志强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班子领导作用,完善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决策机制,扎实推进水库体制改革后工程管理、水质保护职责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做实做细党建基础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对干部职工队伍的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水库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主要责任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深刻剖析根源,对症下药,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水库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韦艳华强调,市委书记黄汝生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以巡察整改工作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忠诚。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自觉的重要考验,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以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为切入点,全力抓好本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促进百色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韦艳华强调,对巡察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认领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任务措施。党组要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在巡察整改中负总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对巡察整改要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督办,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保证巡视巡察整改不落空、不走样,坚决防止上推下卸、边改边犯、以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

何芝健表示,党组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次洗洗澡、治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作为一次增强党性修养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严格按照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责落深落细落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中心各项事业统筹结合,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巡察整改成果。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反馈会议。市澄碧河水库管理中心市委管理干部及各科室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市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陆蒙宾 校对:黄丽棉 责任编辑:祝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