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知行合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2-12-02 19:04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印发《百色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19项具体措施,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快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部署,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做实功、见实招、出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色落地生效。

深学细悟知其意明方向。持续通过“第一议题”集中学、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专题辅导报告”“三会一课”“室组联学”“室组地共学”、深入基层宣讲等形式,确保学习宣传工作不掉线、不脱档、不断带,推动形成系统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学习热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目前,该市累计组织召开4次常委会、“室组联学”13次,“室组地共学”8次,跨部门联动学习17次。

笃信笃行,唯实唯干。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及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载体举措,以实干实绩彰显学习贯彻成果。

11月24日至25日,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者念村向当地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乡村振兴举措,引导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乡村产业发展好,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向基层乡镇和村屯延伸。该市纪委监委11月起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对点联系县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深化“四联五同”活动,通过对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力量宣讲暨村级监督工作培训、联合县乡纪委和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对各级核验反馈问题整改及迎检工作情况开展蹲点调研督导,一方面推动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联动学习局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水平,另一方面以监督力量下沉,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护航乡村振兴。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对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铜鼓楼专题展厅改版升级,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贯穿主题、内容、形式等,把廉政教育展厅打造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传播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当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能定位,细思谋划明年工作,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在落实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的发力点,列出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点,促使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