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3-01-13 19:05

1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取得良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亟待解决。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纪检监察工作的方位,坚定信心谋深谋实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大的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百色实际,盯紧抓牢工作重点,创造性抓好落实。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努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实现新拓展,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实现新优化。要担负起维护党纪、协助党委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职责,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实现新提升。要加大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整治查处力度,不断健全完善“三不腐”同时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做实做细“以红养廉”等清廉品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推动“三不腐”一体推进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进专项监督,深化“6+2”工作机制,做实“六紧盯监督行动”、“四联五同”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取得新实效。要有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加强巡察指导督导,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促建促治取得新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一体深化“三项改革”,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百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及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热点、重点、难点,谋思路、出点子、谈对策。


值班编辑:黄丽棉 校对:黄夏 责任编辑:祝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