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紧盯节点纠“四风” 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雯 黄淑芸 发布时间:2023-01-16 12:01

近日,西林县某林场原场长罗某某因巧立名目发放职工福利等问题被该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

此前,西林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罗某某作为单位“一把手”,违规授意相关人员私设“小金库”,将账外资金发放职工福利或挪作他用。最终,罗某某被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相关违纪款被全部追回。

西林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压实各单位“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申廉洁纪律要求,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提醒教育,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临近春节,既不能违规发放津补贴,更不能违规收受礼金,尤其是微信红包、电子礼券,确保安全、廉洁过节。”1月10日,西林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一把手”、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人员开展2023年春节前集体廉政约谈,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剑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为遏制“节日腐败”,西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深入县内各大超市、名烟酒销售店、旅游景点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借过节之机公款购买节礼、滥发津补贴、搞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规违纪行为,着力纠“四风”树新风。截至目前,共发现并反馈问题整改72个。

此外,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西林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发送廉洁短信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多点发力敲响廉洁过节警钟,把纠治节日“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 黄淑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