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以廉赋能奋发新征程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3-02-03 08:28

“新年新征程,我们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参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百色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国标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2月2日上午,百色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在开年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干部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以廉赋能迈上新征程。


  为推动廉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大会通过“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让领导干部在一个个鲜活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接受警示教育,叩问初心,以案警醒;市委主要领导围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为领导干部送上一堂严肃认真、启发深刻的党纪党风教育课,敲响廉洁警钟,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引领者;矢志不渝守初心,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者;严明纪律守底线,做规范履职用权的带头者;真抓实干敢担当,做从严管党治党的践行者;以身作则转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推动者。


  大会催人警醒,发人深思。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守底线、担当实干有作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近年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始终抓紧抓牢“关键少数”廉政教育,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廉政家访、“家风廉课堂”“廉政三课教育”、主题党日、集体政治生日等形式和载体,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促使领导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绝大多数”严守党纪法规,筑牢拒腐防变廉洁防线。同时,充分利用查办的典型案例“活教材”,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编印典型案例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以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引领新风正气。(百色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