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召开全会启新程 踔厉笃行谱新篇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3-02-06 08:23

2月2日,百色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金黄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思想和行动,持续深化监督推进清廉百色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百色市纪委监委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认真筹备五届三次全会相关工作,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实时参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等方式,引导大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劲头投身工作,书写好新征程上的新答卷。

全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百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

“汝生书记全面分析研判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从当前查办案件来看,全市反腐败斗争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要深化‘抓系统、系统抓’机制,以查处个案推动系统施治,着力构建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政治生态。”

“公报指出,打造‘百里边关廉洁文化教育长廊’,做实做细清廉品牌。靖西市将深度挖掘红色资源,依托‘边关党旗红’‘国门党校’党建矩阵,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体系内容,让红色成为边城党员干部教育的鲜明底色。”

会议安排4个小组深入学习讨论黄汝生同志讲话精神,审议工作报告、全会公报(草案),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畅谈新年工作计划,互相交流心得体会,碰撞出不少思想火花,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大家纷纷表示,黄汝生同志的讲话和全会公报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会报告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强化综合治理、强化执纪为民、强化体制改革、强化政治巡察、强化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这既是动员令也是作战图,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行有方向、干有抓手,拉满箭弦、蓄势待发,将大力弘扬实干务实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