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3-02-06 09:54

2月3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典型事例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蔡立华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促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头雁作用,发扬斗争精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推动全市上下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开好局起好步。要求真务实抓整改,把自身存在问题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一体整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寻找破局良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廉洁自律树形象,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强化自我革命、自我修炼、自我塑造,自觉担负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在忠诚奉献为民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