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走心务实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激发干事热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姚富钟 王银仙 发布时间:2023-02-07 08:28

2023年春节前夕,田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来到临退休纪检监察干部莫蝉榕同志家中推心置腹展开交谈,送上组织的关爱问候,他感到十分温暖并表示将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

据了解,莫蝉榕同志现任田林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二级主任科员,虽已临近退休,并且在自身双眼2000度高度近视,双膝骨质增生以及痛风、湿疹等病痛常发的情况下,依然奋力书写田林县纪检监察好故事,2022年还获评为百色市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该县纪委监委也充分考虑其特殊情况和想法需求,召开纪委常委会议认真研究讨论并同意他提前退休的申请报告,真正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老干部做到实处。

田林县纪委监委采取在成长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健康上关爱等真行动和硬举措,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关键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以组织温情激发干事热情。

为确保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的动态监管。通过综合考量年轻干部的个性特长、能力素质、工作岗位等实际情况,“私人订制”培育方案,采取“室主任+业务骨干”传帮带,推荐到区、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锻炼,委派到乡村振兴和审查调查一线加压淬炼等方式,练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真本事和铁肩膀。

坚持谈心谈话和家访制度,是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有效方式。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结对家访”行动,由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对象和情形分层分级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个别谈话,全面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生活状况。2022年以来,共针对家庭突发变故、生病住院、离退休等20余名干部,及时组织机关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开展慰问,采取工作调动、调整工作岗位等措施解决干部职工因夫妻异地分居、身体突发疾病等实际困难问题7个,切实消除干部后顾之忧,确保心无旁骛投身纪检监察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虽为“打铁人”,但并不是天生“铁打的人”。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心健康水平,每年定期或不定期邀请相关医院专家就心理健康、合理膳食等知识为大家进行辅导,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开展户外趣味集体活动,在强健体魄、增强团队协作凝聚力的同时,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承压、抗压、释压能力。(田林县纪委监委  姚富钟 王银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