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8:53

会议现场

3月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自觉,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我们党对现代化道路认识上的不断深入、战略上的不断成熟、实践上的不断丰富,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要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本质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这个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在百色探索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做到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方向上更加明确。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落实落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继续发挥好“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廉政三课”、“结对家访促清廉”、“家风廉课堂”等载体作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右江河谷廉洁文化教育长廊”、“百里边关廉洁文化教育长廊”。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不断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

会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