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掀起春季“练兵”热潮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罗涛 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3-03-20 08:26

3月15—17日,百色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文稿综合培训班,12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在内的72名党员干部集聚一堂“充电蓄能”。

“培训内容丰富,有专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教学新时代纪检监察调查研究以及新闻宣传等。”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培训、以干代训、工学结合等方式,培养纪检监察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上”的综合素质能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从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抽调的40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就位,各部室结合业务职责、查办案件,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结对指导,从理论学习到具体实践全过程领着学、带着干。

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是高素质队伍建设的题中之义。百色市纪委监委一方面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让抽调干部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另一方面安排机关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或者参与专案组案件查办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

政治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而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学理论就是学业务”的理念,从常委会层面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集中深入学、干部读书交流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内外兼修”。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和业务素质,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向13个党支部全员发放《党章》《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督促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引导党员将其作为“案头书”“枕边书”“工具书”,做到随时随地学、时时刻刻学,推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百色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