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靶向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班美荣 郭世园 姚富钟 发布时间:2023-03-21 08:09

不久前,田林县原经贸局主任科员甘某某因违规与他人合伙经商办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来,田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采取“抓系统、系统抓”的方式,督促职能部门提升服务效能、精准落实惠企助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为切实营造政务服务窗口清新作风环境,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上班纪律进行暗访,发现县林业局、残联、不动产服务中心等窗口工作人员存在未按时到岗到位、履行请销假手续不规范、上下班签到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针对这些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督促其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同时印发通报进行曝光,坚决纠治“窗口”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还聚焦政务服务效能这一重点,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县公安、市场监管、医疗、住房、社保等窗口单位梳理跨省通办事项160余个,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推动企业和群众实现“跨省通办”和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目标”。

该县纪委监委以专题专组形式深入桂黔(田林)经济产业园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产业园区存在供水水压不足导致影响日常生产正常运转等问题。督查组随即下发工作提醒函,督促县发改局召集相关县直单位,园区供水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共商解决方案,通过临时增加供水管保障了产业园区正常用水。同时,通过加快推进新方案设备设计及预算,还可满足产业园区消防应急等多种需求,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安全和效益。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强化派驻日常监督,督促县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覆盖、常态化走访,加强对《田林县推进工业振兴若干奖励政策》的精准推送,及时落实用工奖补、智能工厂、统计补助经费、企业达产满产奖励等惠企资金,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发挥政策杠杆效应,切实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注入强劲动力。(田林县纪委监委  班美荣 郭世园 姚富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