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正反发力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3-03-29 08:32

3月27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第一季度党课开课,广西区委党校陶建平教授从面对领导核心不贰心、面对各种诱惑不动心、面对荣誉地位不骄心等八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送上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党性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检视内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授课别具一格,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更具体化的理解,在新征程上我们要自觉净化心境地,剔除心杂质,积极干事创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聆听陶教授的专题授课后,新提拔任用的百色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副主任李迎接深有感触地说道。

学习教育是干部立身之本、成事之要。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教育相结合,双向发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廉洁底线,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正面激励引导,百色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持续落实“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同时运用好“朗朗书院”全员培训平台、专题研讨班、开展集体政治生日、忠诚教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等载体,加强思想教育、党性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淬炼,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处级领导干部、新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分批到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参观,在一句句警语、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典型案例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正面引导催人奋进,反面教育则让人警醒。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之中,通过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开展谈心谈话、运用查办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常态化“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廉政三课”教育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恪守“廉心”,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廉洁防线。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百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载体,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