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丰富活动载体 关爱党员干部身心健康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仙 王艳艳 发布时间:2023-05-24 08:44

近日,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演讲预赛,12个县(市、区)及机关12个党支部24名党员干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

该市纪委监委以党建活动为抓手,将党员干部身心健康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常态化举办主题演讲比赛、“书香纪检·阅读人生”、“榜样的力量”等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挖掘潜能、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力度,以机关党建活动、工会活动、兴趣小组活动为载体,通过聆听专题讲座、观看红色电影、举办文体活动等方式,将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与文体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党员干部业余文化生活,为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塔桥铺路”。

前不久,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主题文体活动,活动设置篮球、拔河、气排球、激光射击、击鼓颠球等文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放松身心,还能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出温馨的干部健康成长之家的浓厚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积极落实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关怀,定期组织开展多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党员干部解压纾困,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身心健康能力和水平。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搭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平台,针对党员干部兴趣爱好,设立写作、影视、书法、绘画、摄影等8类兴趣小组,定期开展相应活动,让党员干部特长有“用武之地”,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定期开展“办案轻装行,压力说再见”团体交流辅导活动等心理健康培训,引导系统内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认识自我、调节自我、及时化解冲突和矛盾等方面能力,促进整体队伍有更强的体魄和更积极的心态开展工作。(百色市纪委监委  李仙 王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