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分层分类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小婉 黎秀芬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9

近日,西林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4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西林廉政教育基地、西林清廉家风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警示课,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鲜活的典型案例再次提醒我要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务必做到廉洁履职。”活动结束后,“90后”党员干部熊燕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西林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级别、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年轻干部廉政风险点,在关键节点分层分类因材施教,量身定制专属廉政教育套餐,将教育监督管理贯穿干部培养全过程。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从年轻干部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那刻开始。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依托党校、廉政教育基地等平台,通过“微视频+理论+案例”“台上+台下”等互动方式将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廉洁教育融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中,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为年轻干部上好“入党第一课”。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丰富拓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载体,盯紧年轻干部新提任的关键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并通过观看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发放提醒书、赠送清廉家风教育书籍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正心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履职。在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中,及时发现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西林县纪委监委 黄小婉 黎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