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分层分类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嫱嫱 发布时间:2023-05-30 08:46

今年3月,田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对全县换届以来新提拔任职的领导干部集中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纪律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环节。田东县纪委监委以深化清廉田东建设为契机,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创新方式方法和手段载体,把纪律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国资中心开展“加强纪律教育 建设清廉国企”系列活动,通过聚焦企业各部门实际和党员干部职工岗位特点,以上好一堂纪律教育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一次廉洁家访活动、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清廉办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范围内创新开展“青苗护航行动”活动,通过谈话提醒、导师帮带、警示教育、廉政考试、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全周期”教育、“全链条”管理、“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增强纪律教育的整体性、针对性、实效性。

此外,该县制定“书记讲清廉”活动实施方案,由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担任清廉教育课堂的主讲人,分层分级施教,推动把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到各层各级、延伸至各行各业。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家风廉课堂”等活动,将纪律教育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家庭,助推家风建设。

目前,该县开展年轻干部谈话提醒2559人次,各级党组织开展“书记讲清廉”课堂460场次,8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纪律教育。(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嫱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