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冉韩英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6

“我们要以片中人为鉴,时刻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在集中观看《绝不姑息》警示教育片后,田林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陆建师谈及体会。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今年以来,田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教育作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正面教育、反面警示、凝聚监督合力等举措,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反面典型是最好的清醒剂。该县纪委监委注重用好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资源,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活动,为纪检监察干部敲响廉洁警钟,教育引导其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通过开展“预警示”全员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等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提醒,预防“小疾”酿“大病”。同时,常态化开展“月月讲”纪法学习、“周五学习会”、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纪法知识学习,正面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法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该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动态管理廉政档案、谈心谈话、“结对家访促清廉”等措施和载体,凝聚单位、同事、家庭合力,全方位、多角度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提醒,强化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系好“风纪扣”,自觉遵守“十自觉、十严禁”、审查调查工作“十条禁令”,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娱乐圈,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18场次,受教育1300余人次,谈心谈话102人,任前廉政谈话6人。(田林县纪委监委 冉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