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多举措涵养新时代优良家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1

“自律自爱,谦虚勇敢,守法勤俭,读书实践。”在凌云县纪委监委干部陈泽源的家里,家风家训屹立在堂屋的墙上,温暖而有力量。
  该县推行“干部回乡·扮靓家园”大行动,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挖掘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宣讲清廉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凌云县纪委监委将家风家教纳入清新作风单元的重点内容,以传承为本,创新为源,深挖本土红色资源、农耕文化、孝顺文化的廉洁家风元素,联合县妇联、直属工委等部门评选“最美廉洁家庭”“廉洁家属”“勤廉榜样”等活动,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好作风好家风。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举办“传承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人生”主题活动,活动受众拓展至党员干部家属、在校学生,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受赠《致家属的一封信》、邀请勤廉榜样和廉洁家属分享家风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家风。目前,主题活动以家风家教为主题的朗诵演讲比赛、书法美术比赛、主题党日等活动正在该县各单位、各学校陆续举办,带动社风民风向好向善。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家风廉课堂”“党课微直播”“寻找最美家风家训”等活动,通过文化浸润、正向激励、反面提醒,教育指引领导干部家属以优良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争做“廉内助”“廉榜样”,推动清廉家庭建设蔚然成风、开花结果。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家庭教育、艰苦奋斗教育同落实同推进,强化清廉家风、清廉学校、清廉机关相促进相辉映,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拓宽活动对象,提高社会参与度,以优良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向上向善。目前,该县共开展家风家教分享会13期,结对家访促清廉1353人次,评选优秀家训100幅,最美清廉家庭10户。(凌云县纪委监委 闭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