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右江区:多措并举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08:31

“感谢组织依然关心我,我会加强纪法学习,重整心情,干好工作。”近日,百色市右江区干部蓝某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此前,蓝某因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务的礼品、礼金等问题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案件审结后,右江区纪委监委及时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其解开心结,卸下思想包袱,改正错误轻装上阵。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今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强化关心关爱、培养锻炼、监督管理等举措,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行稳致远。
  针对年轻干部党性历练、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实行“导师帮带制”,明确各单位确定一名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年轻干部导师,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导师充分发挥引路人作用,定期听取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汇报,结合百色起义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家风家教资源,开展谈心谈话、结对家访等,强化年轻干部的党性锻炼和纪律意识,推动年轻干部走好人生路、廉洁路。
  强化年轻干部的能力建设,右江区委巡察办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熔炉”,从辖区内各级各部门筛选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到巡察工作中,组建巡察“人才库”,通过集中学习、现场督查、案例研讨分析等实战练兵中,提升其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共有17名年轻干部参与到巡察工作中。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右江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通过细化思想防线、政治监督、廉洁教育、日常监督、正风反腐、严管厚爱等6个方面的18条措施,从严从实加强其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同时,紧盯新党员、新入职、新提拔重用年轻干部,定制“清廉护航”活动,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清廉寄语等活动,强化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全过程跟踪其廉洁从政轨迹,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成长表现,关心关爱受处分年轻干部重振旗鼓,推动年轻干部积极干事创业、时刻自励自省。(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 廖敏秀 蒙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