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用心化解信访积案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7-06 08:30

近年来,凌云县纪委监委重点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把集中反映、重复反映、重点反映的疑难积案列为领导包案的重要内容,根据信访特点,及时研究制定办理措施,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实行快办快结制度,化解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

针对群众的反映诉求,该县纪委监委找准矛盾源头,实行“定领导、定专班、定措施、定时限”的工作方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构建起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思想疏导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体系。今年以来,有效化解信访积案举报件6件次。

不久前,凌云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加尤镇卫生院向某、玉洪卫生院陈某存在吃项目采购回扣等违反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6个内容,存在以权谋私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班负责,落实领导包案、带信下访、重点回访、调研走访“四访”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查处问题线索,一项一项核实,一件一件解决,最终向某、陈某被立案查处。

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揪心事,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信访工作的标准,优化完善“信、访、网、电”全方位受理体系,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创新化解工作方式,推动群众监督参与率不断提升,同时深获群众的认可。(凌云县纪委监委 闭遗升 王金莲 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