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李华名:监督护航平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3-07-29 17:55

主持人:近日,我们采访到了平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华名,请他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李华名:平果市提出“三大振兴”工作,第一个是工业振兴,第二个是乡村振兴,第三个是体教振兴。其中工业振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目前平果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范围内聚集173家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100家,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平果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我们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列入政治监督内容,通过政治监督,让政策在工业园区、在企业得到贯彻落实。发挥“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组建专班对重大项目实施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全链条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助推平果全年经济发展大盘行稳致远。强化部门联动协同,与市委办、市府办、市督考办等部门同向发力,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监督考评,建立奖惩机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予以绩效奖励,强力推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平果重点开发区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强化精准监督,助企纾困解难。我们突出抓好监督促服务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诉求,督促职能部门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以精准监督助企纾困,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土地、资金、用气等一些要素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做好“保姆式”跟踪式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忧。

强化作风建设,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坚持企业、群众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治什么,着力解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在行政审批、工程建设等领域违规插手干预、违规设置门槛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贪污贿赂、权力寻租、吃拿卡要等行为,为优化平果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正向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我们建立政企沟通机制,聚焦规范政商交往,推动出台《平果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施方案》,着力破解“亲而不清”“清而不为”问题。聚焦激励干部担当,推动出台《平果市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担当作为实施办法》《平果市领导干部预免职暂行办法》《平果市领导干部容错纠错实施细则》等制度,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消除顾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