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熊章乐:心系群众事 做勤廉的时代答卷人

来源:百色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2-11 08:54

熊章乐是西林县普合苗族乡新丰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恪尽职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带领新丰村的群众凝心聚力,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摆脱贫困,创建美丽乡村、清廉乡村,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感成色更足。今年,熊章乐被评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新丰村是库区移民村,从前,村里基础设施差,没有产业,群众生活并不富裕。熊章乐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就把带领乡亲脱贫致富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如今,新丰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民俗等项目建设一项接着一项,某些老板就盯上了熊章乐这个“领头羊”,希望在项目建设方面给行个“方便”,经常变着花样请客送礼,熊章乐都严词拒绝,吃请不动,送礼不收。

在熊章乐的带领下,新丰村不仅摘下了贫困的“帽子”,还拥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20多项各级各类荣誉称号。从昔日的贫困村蝶变成现在的富裕村,新丰村的发展离不开熊章乐的辛勤付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