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严秋霞:用廉心坚守公平正义生命线

来源:百色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2-11 09:03

严秋霞是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从事检察工作14年来,她始终紧绷廉洁办案之弦,依法依规办理每一个司法案件,为公平正义筑起一道坚固的城墙,践行司法为民的新时代检察官形象。今年,严秋霞被评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在严秋霞办公室里,吸引记者的不是桌面上那堆厚厚的纸质文件,而是她书柜柜门上贴着的粉色便利贴,上面写着不同案件的开庭时间。现在,便利贴变成了电子表格。

作为第二检察部的主任,严秋霞除了承办案件以外,还要经常指导、参与讨论基层院的疑难案件,处理部门内外的协调工作等。

一审、二审、提审、开庭、讨论、汇报……工作常常连轴转,为避免顾此失彼、轻重失衡,她专门制作了计划簿,待办、在办事项事事不漏,同时设定周目标、月目标,记录每周、每月完成目标进行对比,以此提高工作效率。

在多年的办案中,严秋霞也面临着各种请托、答谢,但她始终紧绷廉洁办案之弦,多次拒绝宴请、拒收当事人的财物。在抵制诱惑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始终以“求极致”的精神捍卫着公平、正义,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诠释着新时代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