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工投集团加强党性教育有成效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牙程 发布时间:2023-12-21 08:41

近日,百色工投集团邀请百色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黄成恩开展题为“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党性党纪党规教育专题讲座,为集团公司159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这是该集团公司常态化开展党性党纪党规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集团公司坚持将党性党纪党规教育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牢,从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法规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方面融合推进、同向发力,切实推动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纪法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集团公司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实做细经常性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党性党纪党规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党性党纪党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把党性党纪党规学习作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的“必修课”,作为领导班子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议的重要议题,营造人人强党性明党纪知党规、个个知敬畏守底线的干事创业环境。

与此同时,该集团纪委将党性党纪党规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切实让党纪的外在约束真正转化为内在的自觉尊崇。一方面将警示教育作为纪律教育的“戒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强化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警示教育,做实做细以案促纪、以案促改、以案促廉、以案促教、以案促效目标,发挥有效震慑作用。今年以来,组织观看了《“贪权、贪财、贪色、贪玩”的市委书记——李新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风腐同查同治》《铁规矩硬杠杠》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到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安全保密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6次,公开通报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规或督查事项9次。另一方面是注重家企融合共建,通过与“三会一课”、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勤廉榜样、结对家访等融合共建,进一步增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学论述·正家风”集体学习42场次,开展家风家庭家教等专题讲座7次,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党日活动36次,收集“给亲人的叮咛”微家书675份,创建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阵地14个,开展结对家访766人,汇编自律警句1374条、家风家训1721条,家风家训书籍2本。

“加强党性党纪党规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该集团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公司将坚持把党性党纪党规教育融入日常,坚持分级分类深化教育,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加强党性修养、夯实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明纪、心中有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