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林:做实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冉韩英 陈永江 卢倩 发布时间:2023-12-22 08:44

“王某某在百色市公安机关执行一级加强勤务期间违规与他人饮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田林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该县公安局王某某、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李某某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24年元旦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田林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早抓小,选取最近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勿踩纪律红线。

今年来,田林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着力构建多层次、常态化、全覆盖的警示教育体系,开展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

日前,田林县公安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开通报了该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岑某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释法,教育引导大家要引以为鉴、吸取教训。

为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权力集中、资源富集、资金密集领域和行业,选用层级相近、行业相同、岗位相似的案例,分层分类开展精准化、差异化的警示教育,让教育对象同频共振,实现“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不断拓展警示教育的深度。

将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内容,倒逼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落实警示教育主体责任。同时,将警示教育融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抓住换届选举、干部任免、新入党、新入职、重要节假日等“关键期”,通过廉政短信、廉政谈话、廉政讲堂等常打“预防针”,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力度。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实行“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模式,依托纪检监察网站、田林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警示教育向社会延伸,通过“家庭助廉”等活动向家庭延伸。同时,组织各单位开展以案促改、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全覆盖警示教育,不断延伸警示教育的广度。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人,开展警示教育13场次,上党风廉政教育课21次,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及家属谈心谈话104人。(田林县纪委监委 冉韩英 陈永江 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