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凌云: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德谕 闭遗升 发布时间:2023-12-28 08:47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希望你单位领导班子发挥领航作用,带领单位开创事业新格局,助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凌云县委巡察机构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开展县委十三届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查工作时,与该县党校领导班子开展座谈。

之前,县委巡察组进驻到该县党校开展常规巡察,发现该单位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班子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随即向县委报告。该县坚持“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通过调整领导配置,及时止住了该单位班子建设的风险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

近年来,该县巡察机构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实行“日常+集中”监督模式,综合调阅资料、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巡察反馈的整改事项逐项审核、把关认定、科学评估,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

该县巡察机构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特别是针对把巡察当包袱、把纠错当“找茬”、把工作当“走过场”、把整改停留在纸面等问题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直面突出问题,严纠整改弊端,把握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界线,持续推进巡察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巡察整改的高质量,直接决定巡察的实际效果。该县强化整改跟踪问效,点对点推进整改,面对面传导压力,紧扣整改目标进行分析、认定、量分、把关,确保每个问题都要见人、见事、见措施、见效果,完善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到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改。

截至目前,共督查被巡察单位10个,推动反馈问题整改124件,建章立制21项。(凌云县纪委监委 谢德谕 闭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