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西林:强化警示教育 推动“一把手”廉洁履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08:45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西林县纪委监委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到该县看守所实地参观,现场感受在押人员生活环境,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铁窗高墙,警戒森严。大家纷纷表示,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从严要求自己,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

“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今年以来,西林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一把手”日常警示教育,营造从严氛围,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推动“一把手”以过硬作风担好责、履好职,真正做到清正廉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该县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上,通报曝光该县人民法院原院长陈眺东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全方位剖析案发原因及教训警示,用“案中人”一声声沉痛忏悔,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促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守廉洁底线。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常态化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廉政家访、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不断拓展警示教育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成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目前,该县各单位举行“一把手廉政季课堂”26期,共有1302人(次)党员干部到该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督促各单位开展“家风廉课堂”、结对家访促清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加廉政教育基地、清廉家风教育基地、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尤其注重引导“一把手”家属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职责、遵规守纪、行使权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西林县纪委监委 班雯何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