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百色 你我同行 > 市级动态

百色工投集团纪委:家风润国企 清风廉万家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牙程 发布时间:2023-09-20 16:27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近日,百色工投集团邀请百色市委党校罗必本教授,为集团党员干部作《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弘扬中华传统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课堂上,罗教授结合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引经据典、以古论今,正反典型事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家教家风的深刻内涵,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践行好家教家风等内容,循循善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仅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还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纯正家风助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百色工投集团致力将清廉国企与清廉家庭融合共建,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家风廉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赠送清廉家书、结对家访促清廉、立家风传家训、培育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熏陶和感染,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共育清廉家风。

为推进清廉国企与清廉家庭建设高度融合,百色工投集团纪委积极探索构建“清廉国企+清廉家庭”共建体系,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将家风建设融入理论学习和日常教育,并通过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清廉文化书法、摄影展,建设清廉家风宣传阵地、勤廉榜样宣传栏,评选最美家庭、清廉家庭典型、廉洁家属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以家风促党风、带企风。

“我们积极组织干部家属参加各级清廉家庭、清廉家属评选活动,目前有1户家庭获选全市‘最美清廉家庭’,1名家属获评全市‘廉洁家属’,1名家属获评全区‘廉洁家属’。”百色工投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家”字上出实招,继续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工作目标,引领党员干部争当廉洁齐家的“引领者”、幸福家庭的“守护者”,让廉洁家风的理念深入人心、见诸行动。(百色工投集团纪检监察室  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