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百色 你我同行 > 市级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双建双促”工作展示评审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瑛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5

12月21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双建双促”工作展示评审会。经过初评、审核复查、专项测试等环节,共有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等13个单位进入工作展示评审环节。会上,各参评单位采用“现场解说+PPT演示”的方式汇报本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双建双促”工作开展情况,评委从政治站位、创新载体、措施有效、主题鲜明和成效显著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双建双促”为抓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机关治理,印发《2023年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工作方案》,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具体要求,按照广泛推荐、公开公平、择优选树的原则,采取“上级评、同级测、公开展”的考评方式,从平时考评、审核复查、专项测评、现场展示四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综合性考核,确保被选树单位具有代表性。

此次工作展示评审会既是一次成果展示的评比,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与学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双建双促”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成果、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服务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壮美广西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2023年市直单位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双建双促”工作展示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