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百色 你我同行 > 县(市、区)动态

田林县人民检察院:“廉”花绽放 “廉味”扑鼻

来源:田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黄平安、岑可欣 发布时间:2022-12-28 17:08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自觉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队伍,营造浓厚廉政氛围,近日,田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清廉主题宣传活动。

举行宣誓仪式,筑牢廉洁防线

12月初,该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2022年宪法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干警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伟的领誓下,全体干警高举右手、目光坚定、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干警必须要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要不惧艰难,奋勇向前,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敢于担当,服务大局,要规范执法,廉洁奉公,保证司法的公正和权威。

“廉政闹钟”定期响,绷紧防腐拒变“弦”

“您好,欢迎致电田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温馨提示您:根据防止违法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要求...”,该院为全体干警设置“三个规定”手机彩铃, 温馨提示利用手机彩铃普及广、受众面大的特点,给该院干警披上一身防腐蚀、防围猎的“铠甲”,每一次通话都是公正司法的宣讲,将人情拒之门外。 让廉政警示 “廉政闹钟”长响,干部廉政警示“零距离、常态化”。

学习时代榜样,传承“好家规”

该院采取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分享家风家训等形式,开展“讲家规故事,传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毛泽东、焦裕禄、杨善洲等家风故事为例。讲述历史人物和革命先辈为官清廉、以身作则、坚守底线,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如何过好权力关和亲情关的清廉故事。活动中,干警们从自己的家庭经历和亲身体验出发,围绕无私奉献、勤劳节俭、规矩意识等角度,分享了良好家风、家训和家庭教育在自我成长中的塑造。

“廉”花绽放,清风自来

走进田林检察机关,清新浓郁的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清廉文化“进大院”。在院宣传栏制作清廉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屏幕播放清廉标语,张挂清廉机关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使廉洁文化无处不在,处处可见。清廉文化“进办公楼”。院内电梯、各楼层走廊、楼梯间均张贴有清廉警句、宣传画,为建设清廉机关营造浓厚氛围。清廉文化“进办公室”。向各部门征集并张贴具有检察特色的廉政主题书画作品1-2幅,让廉洁文化贴近工作实际。清廉文化“进活动室”。设有“廉政书吧”,配置有名人专著、党史教育、党纪条规、纪检监察、廉政小说、求是、反腐倡廉理论及家风家训等勤政廉洁多方面内容图书,为干警提供了一个学习廉政知识、接受廉洁教育的阵地平台,起到良好的廉政教育作用。廉政文化“进办公桌面”。每位干警桌面摆放百色市检察机关干警履职廉政公开承诺,建立廉政屏保网,在工作电脑和手机中设置廉政壁纸,使清廉文化融入工作日常,见于形、沁于心。(田林县人民检察院通讯员  黄平安  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