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思践悟

学习六中全会 | 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乐章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戴天敏 发布时间:2021-11-19 16:46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我作为曾经为纪检监察工作20余年的老干部,心情振奋,并暗下决心,一定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纪检监察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书写新乐章,作出新贡献。

纪检监察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内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思想,继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对有苗头性、倾向性、影响性的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决不手软。要完善建立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在经济发展、脱贫致富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纪检监察组织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直接面向机关、农村群众,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需求的第一道防线。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在提升能力,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今后奋斗目标,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站位精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围绕国之大计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各部门持续为民办实事好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构建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保持战略定力,务求精准施治;要深刻体悟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监督关键点和切入点,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

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自觉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的工作绘制了宏伟篮图,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导、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工作成果,深入推进乡村建设,为脱贫地区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纪检监察保障。(田林县评论员  戴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