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德保县“四个结合”推进党史 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马艳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3

“我们要坚持不懈从学党史、用党史的过程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德保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的“书记讲党史”活动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亲自授课,为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讲诉了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故事,鼓舞党员干部学党史促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保县纪委监委立足于实际,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四个结合”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新热潮。

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向“广”学。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党史频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建立“党史微学”微信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微党课”、“一百堂党史课”等学习,分享学习体会。线下开设“爱莲讲堂”,拓宽“云山夜校”,将党史纪检监察史融入教学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精神洗礼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

集中讲学和畅谈心得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入“深”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干部教育第一任务、培训学习第一课程、支部学习第一内容,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县委党校讲师到单位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深情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党支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推荐一名党员代表进行交流,通过谈体会、讲感悟、说心得,引导党员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书记讲党史”和“党员讲党故事”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学。坚持以上率下,委班子领导、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一把手”廉政党课等形式,带头讲党史、新中国史,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轮流畅谈红色经典故事、朗诵经典文选,带头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积极营造党史知识大家学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入“实”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基层”活动,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针对教育、就业、产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等问题开展走访,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着力解决群众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德保县纪委监委  马艳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