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平果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1-06-02 16:59

“年仅26岁的蓝树奇烈士年轻有为,为了不暴露身份,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全然不顾自己,心中只有党组织。这样的革命情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四坡起义虽然没有取得成功,但也为打击敌人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小,但是只要在岗位上忠诚履职,就能为党、国家和人民出一份力。”

……

近日,平果市纪委监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四塘地下交通站旧址,聆听平果四坡起义、蓝树奇烈士在四塘地下交通站的日子等革命故事,大家感慨万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学习资源多样化、学习形式灵活化、学习成果可视化“三化”措施,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从建党之初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能’?……”日前,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平果市纪委监委举行,授课老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当地革命教育基地、平果市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结合干部队伍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通过听专题党课、讲党史故事、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一系列活动,以“沉浸式”“互动式”的学习体验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专题议、潜心悟、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同时,坚持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依托“三会一课”每月开展专题研讨,通过谈认识、谈体会、找问题、补短板,真正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支部学习、党员活动日学习、党小组活动,组织干部讲党史故事和观看《血战湘江》《红色传奇》等爱国电影、党史学习视频材料,通过互讲互评,一起回顾那一段段感人的历史,共同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干革命就会有牺牲,入了党就要带头冲锋!……”该市纪委监委还把讲党史故事从会议室搬到当地革命活动旧址,在四塘地下交通站旧址,革命后代李寿辉这句朴实的话语感染和教育着在场的每个人。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将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找问题、带头解难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