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田东县开展“红色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江宝 李康 发布时间:2021-06-03 10:07

“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在学史力行中下功夫。基层是条件最为艰苦的地方,也是最能贴近群众的地方,我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做个不畏险阻、真抓实干,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的驻村第一书记”。田东县纪委监委干部黄海程在课后分享自己的感受时说道。作为一名85后干部,他不贪图在县城工作的安逸,不留恋方便照顾妻儿的便利,在选拔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时主动请缨,到思林镇定阳村做一名驻村第一书记。

为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要求,结合田东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28日田东县纪委监委举办田东县纪检监察系统第二次微课堂暨“红色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课堂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农日泽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随后田东县委党校教师、田东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覃建良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要把党的优良传统、革命斗争精神和铁的纪律贯穿到办公室工作当中,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办公室主任梁金凤说道。

“纪委是政治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讲政治,特别是要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探头作用”。一位派驻纪检组组长说道。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农日泽表示,覃建良老师讲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怎么做”等问题,让听课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田东县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的作风保障田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田东县纪委监委 莫江宝 李康)